close

常聽到家們在說要追求"經濟上的自由",
最近也常常在想這個問題,
每天上下班這麼累,
怎麼還有時間去搞副業賺外快呢?
 剛好最近轉職,
到新公司赫然發現"難道這是我要的生活嗎?",
於是乎就把剛去上了兩個星期班的工作又辭了,
當然自己也非常的惶恐,
畢竟沒有收入的壓力是很恐怖的,
"那麼我可以做什麼事情呢?難道真的去賣雞排?",
當然不是囉!
我也不是隨便就把工作辭掉的,
主要是根據下列幾個條件做了評估:
1. 存款可以支撐多久
2. 我有什麼維生的技能
3. 最糟的狀況會是怎麼一回事
首先存款部分,
由於我有房貸 家用 管理費等必要性支出,
所以一個月要準備6萬塊,
簡單算算我的存款可以支撐我半年以上,
那表示我有半年的時間可以追求我的經濟自由. 

其次, 我是軟體工程師,
熟悉C C++,
所以我覺得我應該可以從事相關的事情,
在多方評估之後,
我決定開始開發iOS APP,
可能有人會有很多疑惑:
"現在這麼多APP,那賺得到錢?"
"Android的平台比較多耶?"
"怎麼不去接外包?"
我也思考了很久,
一方面是我的手機都是iPhone,
開發測試是比較方便的,
一方面我認為iOS平台比較單純,
開發可以比較專心,
至於賺不賺得到錢,
真的是盡人事了吧,
另外不考慮外包的原因是,
那個市場所需要具備的技能更多(我之前有接觸過),
所以我選擇了可以單打獨鬥,
個人開發機會較大的APP市場. 

最後想想最遭會是一個什麼樣的情況呢?
"最糟不過就是房子賣了搬回家跟父母住囉"
這個我倒是常掛在嘴邊,
其實如何克服自己的怠惰跟恐懼才是最重要的,
所以我今天開始了我第一天在家上班,
跟到新公司報到一樣,
要先設定我的工作環境,
於是把一個空房間拿來當工作室,
也規定自己每天要"準時上下班",
再來我用VirtualBox安裝MAX iOS 10.8一直失敗,
(失敗的原因是ACPI不支援,這個問題目前似乎無解)
所以只好忍痛去敗了一台MAC Pro(MAC Pro 13" 37900 記憶體加到8G了),
目前開始下載XCode設定iPhone開發環境,
主要參考"第二十四個夏天後"的部落格,
當然等環境準備好之後,
我也要開始我的第一支Hello World了 ^^,
以後我也會把我每天的開發進度詳實記錄在這個部落格,
一方面是對自己工作的紀錄,
一方面希望我的開發經驗有機會幫助到其他人,
最後附上我挑選的參考書,
它在未來會陪伴我好長一段時間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ios mac APP
    全站熱搜

    鴨蛋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